這禮拜一下子就過完了
從星期二到星期五是orientation week
剛開始第一天很認真聽 但到後來越來越不專心
然後很多堂課都沒去呢

第一天本來可以領學生證的 但還沒好
第三天再去領 還是沒好
說要到下禮拜 好吧 沒那麼急

第二天晚上 本來有finnish movie但我太累 就沒去看
幸好沒看 聽說很無聊

再來第三天 超忙的
早上課程完了
下午我就去拍照 這些照片會放在網路上 冊子上
超棒的 本來有3男3女 後來男生只有我去
拍照的感覺 很像我去泰國拍沙龍照一樣
最後 還送我們一個學校的背包呢

然後 我就回寢室
後來就去看那個同志社團(SETA) 準備加入會員
一開始去都沒人 原來是我去的太早
後來有2個人還了 一男一女
人都超棒的 不過因為我要加入會員

他們不太清楚 另一個人就來了 人也超好
聊天完 加入會員後
就跟千榕和儀潔去PUB 結果門票要3歐就算了
外套逼定要寄 還要一歐 索性 我就把外套夾在我腳踏車上

那個PUB超無聊 我們還去錯
今天有一個PUB是給學生的 另一個PUB才是我們學校交換生要去的

不過 後來我們認識的新芬蘭朋友Anni 就來跟我們聊天
然後開車帶我們去別的地方逛
先到一個超冷 風超大的高地 看了不到一分鐘的夜景
後來就去市區的一家BAR 喝咖啡聊天

她朋友 Otto 還蠻可愛的
也跟我們一起聊天
大家都聊的很開心
最驚訝的是 他們芬蘭學生讀書 政府每個月都還會給他們錢呢

第四天 也就是今天 一去就快結束了
什麼都沒聽到 算啦
後來去市區要去買褲子 因為國慶時 要穿比較正式的衣服
後來還是沒買到

晚上ㄋ 我跟我的home爸home媽約見面
我們先到市區的一個動物的museum
他們超熱心 努力用英文解釋給我聽
雖然 我有時聽不懂

再來他們就開車帶我去他們家
騎腳踏車去 真的好遠ㄋ

他們家好棒喔 真的 很棒 然後他們還做了一個traditional cake給我吃
叫" Pannukakku"
超好吃

然後就聊天 原來他們才結婚5年
但看起來好像老夫老妻了 很恩愛 超棒的
Home爸的前妻過世了 然後過了很久
認識我現在的home媽

很高興有他們幫我的Finnish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