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ish oral exam順利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的聽力有比較好一點呢
不過老師說
還是要多加練習口說

還好我的partner是Alex
他真的很厲害 可以一直說

我這學期快過完了
英文方面 不知道有沒有進步 希望是"有"
但洞還是很大

讀了2本英文小書 很喜歡第2本 "Hunger of Memory"
下學期 要讀巴基斯坦的作品
很期待 好像他們也是一個以英文為官方語言的國家
但 文化一定又跟英國美國很不同

也寫了幾篇作文 但水準還是差到不行

也做了2次presentations 但差強人意

也修了英文文法 才發現自己是多麼沒有語感

而芬蘭語方面
當然是比之前多學很多東西
但太多東西 又沒有很專心在學
所以 現在只能碰運氣了
只擔心聽力會不會過

而中文方面
學了拼音 還在加強當中
還沒有辦法百分之百全對
還是都要想一下才行
不過 上這門課
讓我的舌頭運動了不少呢

平常我說話不太管它有沒有捲舌
但 我現在才發現
有沒有捲舌 其實 聽起來的音 是差很多的

像深林 & 森林
像四 & 十

我的中文還要加強
很多字都不會寫了
不過也發現很多讀音 台灣大陸都不一樣子
像 淑女 他們唸" shu nuˇ"(*u上面有兩點)
像 星期 他們唸" xing q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