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 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國家---英國
第一印象: 海關真的很嚴
但還好我是台灣人 只是被問幾個問題 就順利通關了
晚上12點多 只能睡機場了
機場超大 而”背包客”也超多
能睡的椅子都被占走了
我只好找一塊空地 席地而睡
買了一瓶水和三明治 就要4鎊了

12/15早上4點多 被機場旅客吵醒
刷牙洗臉完 就一直晃晃晃
等到10點 就要搭車去見展華了
一路上的風景 我真的不敢相信 這是英國
從郊區的平房 到市中心的高樓大廈
Big Ben, London Eye, Tower Bridge居然活生生在我眼中出現


第二印象: 好多黑人
地鐵staff 超商櫃台的人 都是黑人
相對而言 北歐真的比較少黑人

和展華相見後 就去我們book的hostel了
一晚5鎊又附早餐 所以我們也沒期待它會多豪華
果真 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它的地理位置很棒 在海德公園旁
在整間hostel沒暖氣 真叫人”加冷筍”

去了海德公園 正好他們有winter wonderland
好多好多人 真的很有聖誕氣息呢

看見很多爸爸們帶著幼幼待哺的嬰兒
畫面好溫馨

想想 從小到大 好像只有跟我爸一起去爬過山吧
但是那種感覺 也是很溫馨

遊樂園東西貴的我們買不下手
只好去超市買reduced的三明治 當我們的晚餐
室友是挪威人 他們是來London “”shopping””

12/16 早上10點多吃完自助的早餐
今天的唯一目標 就是free visit to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看起來並不大 且在小巷內

館內正在展覽 “兵馬俑” 但要錢

花了大概2個多小時 走馬看花
看了埃及 中國的部份
生平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木乃伊

他們一定覺得很煩吧 每天要被那麼多人盯著看
不是照相 就是攝影

逛完後 就去吃subway
這是我第一次吃subway 在台灣壓根也不會想去吃subway
但在英國的subway還蠻便宜
他們有 sub of the day 一個6吋的 只要快3鎊

下一站 Covent Garden
是個逛街的地方 我們當然只能window shopping
坐地鐵 回到我們住的地方附近時
居然看到2位帥哥 坐在椅子上
手牽手 熱吻 好甜蜜喔 應該是在熱戀期吧

後來 回住的地方
才發現 我們那邊很繁榮呢
好多紀念品店 不遠處還有Oriental Store
我買了2包泡麵 想說接下來的自助 能吃
另外我還買了罐裝的珍珠奶茶 好懷念
但還是現泡的好喝

晚餐是吃中國菜
我們點了4鎊多的油雞飯

但付錢時 才發覺 服務費居然快2鎊
坑人吧

12/17 Trafalgar square是我們的第一站
拍拍照 逛了一下 就準備離開
因為 我要去中國城啦

突然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連路牌名都開始變中文了 我真的快哭了
我要回台灣啦
難怪有人說 你在倫敦一輩子都不會英文
還是可以活著好好的
逛了逛 真的很想進去那些雜貨店
買台灣的零食 但我克制下來了
因為 還蠻貴的
後來我們選了一家中國菜的buffet
很便宜 才5鎊
東西普通 但吃的超飽
下午準備搭車去Cardiff了

12/18 Cardiff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像台南 雖然是都市 但卻沒有那麼多的高樓大廈
當地人講的是Wales語
中午我們在家吃了飯才出門
展華煮了好豐盛 一定要有的咖哩 冬粉火鍋
先去了展華的學校 還買了一個很棒的紀念品
他們的校隊拍了裸體的年曆 是要慈善義賣的


下午去看了一部電影 “Enchanted”
還蠻好看的 是部老少咸宜的電影
且好便宜 才2鎊多 不過是因為有折價卷

晚上回到家 我就一直看電視 超好看的
好多節目可以選擇 也都是英文
除了之前在hostel看到最後一集的 “The X Factor”
Leon是個讓人疼惜的可愛男生 媽媽都愛他吧
還有talk show, reality show
更好笑的是 有一個像陽帆主持的節目
就是調解男女朋友或家庭的糾紛

12/19 一樣很悠閒
吃完中餐才出門 一樣很豐盛
有漢堡肉呢 好好吃
今天沒啥特別的行程 就是去逛逛街摟
下午要準備搭車離開 繼續我的旅行
展華說要來芬蘭玩 到時候 還能一起去玩呢
晚上到了機場 還是一樣要睡在機場
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