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0 來到了哥德堡市中心
千榕的學姐來接我 順便還有佳穎的學姐
到了交大他們住的地方
他們的宿舍跟我們有點不一樣
是每個人一間 有自己的浴室
但要走出房間外面用廚房
但房租可是我們的2倍多呢


下午就跟學姐逛了一下Charlmers
最好的是 他們有一個交大辦公室
有電腦 有廚房 門上還貼了春聯
他們每年都有10幾萬的經費 可以購買一些設備
超棒的

晚上我們很幸運 遇到一個朋友他的教會辦聖誕party
我們好幾個交大人 就去吃免費的
雖然說 食物看起來很美味
但都過鹹 只有甜點很好吃
有一個美國人 還蠻帥的
但就像很多美國人一樣 一直在perform
感覺他怎麼都不會累 有必要那麼誇張嗎
再次感受到 宗教的pathos好大呢

12/21 今天的行程就是museum啦
我買了一張博物館卡 大約是4歐 但可以用一整年
逛4間免費的博物館
今天我們去逛了2家
第一家 還不錯 是展示從以前的哥德堡日常生活到現在
免不了 一定要有維京時代
第二家 還ok 是有關craft art 很像在逛IKEA 哈哈

晚上 交大人 大家要一起去吃飯 歡送千榕的學姐要離開了
原本以為是一家餐廳 但是一家bar
他是after work的感覺 只有星期五 才有點一杯飲料
然後能吃buffet
但我們卻面臨到出國以來 最大的歧視
有一位女服務員 一直找我們麻煩
雖然我們一群人 大概有20幾個吧
但buffet本來就可以一直拿
但我們要去拿第二次時 她就說不行
可明明很多外國人一直去拿
而程安因為沒位置坐 搬了椅子坐下來
雖然檔了路 但她卻執意要他搬開椅子
但另一桌一樣有人這樣 她卻沒說話
大概待了快一小時吧
她居然來跟我們說 如果你們不再點飲料
請你們離開 很多人等著位置
天阿 那麼多人在bar 居然只跟我們這麼說

受了氣後
大家一群人回到交大辦公室 準備一起來看電影
你看 超棒的 還有看電影的地方
看了一部叫 ”星塵傳奇”
我還蠻喜歡的 我本來就很愛這種魔法的東西
重點不是電影 而是好像沒有那麼多台灣人
一起看電影 在芬蘭看過2次電影
但全場只有我們是亞洲人 且看的是芬蘭語和瑞典語字幕

12/22 今天的行程
就是要去號稱北歐最大的遊樂園---Liseberg
門票不是很貴 但是進去後 每一項遊樂設施都還要另付錢
後來 我們啥遊樂器都沒坐 只看了表演
但也很滿足了

有聖誕節目 是小孩們的天堂
有街頭藝人 彷彿置身演唱會
有合唱表演 感動人心且溫馨
有滑冰特技 寒風刺骨不怕冷

12/23 今天要去Gunnebo Slott
原以為會是很棒的castle or palace
但就還好 一棟房子 我們沒進去參觀
只在附近逛逛 不到2小時 就要回家啦

後來本來想去universeum 但超貴
就跟學姐去逛街了 晚上回去時
沒有電腦 不過有電視陪我呢

12/24 早上本來要去第3間博物館
但卻忘了今天是星期一 沒開 到了才知道
所以就去一個超超級大的park
號稱裡面有動物園

本來我超期待的 因為我真的很愛看動物
但不知道是不是冬天 動物幾乎都不在 不知道到那去了
只看到很多鴨子 一隻馬 海豹 山羊 某一種企鵝

後來就到市區 佳穎和千榕要來了
晚上 大家幾個人 一起聚餐
畢竟今天是聖誕夜 我又再次喝到珍珠奶綠
但超好吃的 珍珠是自己煮的 奶綠是自己泡的
當然還要有咖哩 還有香蕉派呢
跟大家一起聊天 感覺很棒
很羨慕他們來瑞典交換的 因為他們讀的是master的課程
一年後如果選擇留下來 只要再讀半年 就有master degree了
不過現在改成要在讀一年 但還是很棒
雖然說 這樣交換的期間 壓力就會比我們大很多

12/25 今天是聖誕節
商店一定都沒開
我選擇在宿舍 當米蟲一天

12/26 去看了第4家博物館

這大概是最棒的一個 就是海神像後面那一個博物館
裡面作品是很前衛藝術 avant garde
那時 還展了有關同志的攝影
在觀看的同時 我不知道不覺想到 ”台中紀錄片行”
晚上跟佳穎千榕約好
要一起去買到Oslo and Copenhagen的 bus ti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