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晚上終於到了Berlin了
一下子就找到我住的地方 很高級呢
本來是訂6人房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給我4人房

浴室超大的 房間也很乾淨
且還有免費20分上網呢

12/31 今天很大的目標 就是找尋跨年的活動
先去Checkpoint 超多觀光客

我還買了很貴的名信片 因為上面有柏林圍牆的一小塊
在這邊可以在你護照上蓋上不同國家的章
但還是拿你過期的護照去蓋 比較保險吧


後來走到了柏林圍牆 其實柏林圍牆不是只有一個地方有
而是分散在很多地方

更貼心的是 你會在馬路上看到一條線
這代表 這邊以前是有圍牆的


波茨坦廣場 特別的建築
猶太人紀念廣場 特殊的柱體 我還在這邊做呵丟臉的事

菩提樹下大街 是個逛街的地方
電視塔, Berliner Dom, Altes Museum



終於 讓我很碰巧的遇到一個大型的跨年晚會地點
就是在Pariser Platz

從到這邊5點多 一直到12點多
我站了好久好久 只為了等那5 4 3 2 1 Happy New Year
不過 跟我在台北 台南 高雄 新竹跨年晚會很像
也是請當紅的歌手 不過他們是有現在live
從10點開始 結果 在之前表演過藝人
如果在那時候 已經離開 他們就會剪之前表演的畫面
當成現在唱的

除了剛到的第一天晚上有買票坐大眾交通工具外
其他幾天 我都搭霸王車
真的太貴啦 每天買 還得了
不過 每次搭車都要很小心 被抓到 可是重罰呢

1/1 今天柏林好像芬蘭 下起大雪了

一早還看到新年路跑活動 超多人的

後來看了Museum Island的其他Museum
我都只是在外面看看 沒進去 太貴了
接下來 準備到教堂聽音樂會了

聽說是Berlin Orchestra 很期待
但開始表演後 我才知道 只來了大概15個表演人員吧
是小型的 哀 失望
害我一度聽了很想睡

後來去車站要列印火車班次的資料
德鐵提供免費列印
但可能是我一次要列印的東西太多
那個小姐一直給我擺臭臉 是怎樣
這本來就是我的權利阿
花那麼多錢坐你們家的火車

1/2選帝侯大街Kurfürstendamm 是個逛街的地方
我在這邊看到一家1歐商店呢 就像台灣的10元商店一樣

我買了一條領帶呢
當然一定要去看威廉皇帝紀念教堂Kaiser-Wilhelm Gedächtniskirche
據說 它也是被戰火波及 才變成這樣
居民不願改修 想保留原樣 才又在旁邊蓋了新的教堂


路上 我居然看到 “楊子江”餐廳
真讓哭笑不得阿

後來去了動物園 門口很中國 但沒進去看

之後還去看了一個palace---Schloss Charlottenburg


後來就到車站 準備搭夜車
還有3個多小時吧 我就在麥當勞點了一餐
坐下來 開始看我帶出來的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1/3早上到了幕尼黑
昨晚的夜車睡的不是很好 早知道就不訂夜車了
除了票以外 還要多花30歐訂那很不像床的床

一早去到hostel 還不能check-in
就先去洗了澡 然後搭tram去寧芬堡 Schloss Nymphenburg了
我還是搭霸王車去
其實它也是一個palace啦
在整修中 不能進去


看了一下就回來了 今天最大的目標是要去新天鵝堡
要先搭火車到Füssen 在轉公車 再爬山
但不幸的事發生了

在我們前一班的火車 好像撞死人 聽說是自殺的
德國人說這很常見 我們還看到屍體 天阿
所以 火車停開了很久 終於通了後 也已經下午2點了
但城堡4點就關了 等我們去到那邊都關了
我就跟路上認識的台灣人一起回幕尼黑了

他們是2個台灣人和一個香港人 在英國讀書
還有一個是在荷蘭讀書 但準備轉到英國讀書了
大家難得相聚 就一起去吃合菜了
每個人點了一盤菜 5道菜一起吃
最終還是吃不完

後來回hostel 又遇到2個台灣人
在法國讀書

1/4一早起來 我發現我喉嚨超痛超乾
沒想到我就感冒了 大概是昨天大家一起吃合菜
被傳染的吧 因為他們有2個已經感冒了
不能去看醫生 又不想買藥吃 我就只是多喝開水
今天要參加free walk tour

這團中 我認識一個在馬爾它讀書的中國人---映旭
但不幸的事 一開始 我們就跟tour走散了
找了他們很久 後來就放棄 自己逛去了

逛了瑪麗安廣場Marienplatz附近的景點





我們就搭metro去Deutsches Museum
學生價 好像是3歐吧
裡面是跟科技有關 很像高雄的科工館
飛機 船 印刷 瓷 動力 玻璃



還有一些可以讓你體驗一下呢
我們花了大概4小時吧 才走馬看花看完
不過很值得

晚上跟映旭約好要一起去吃德國豬腳啦
他前室友也是台灣人 好心留了紙條給他
告訴他那一間可以吃德國豬腳
我們就去吃啦 真的好多人 而且還餐廳蠻大的
端上來的豬腳 真的有夠大的

我跟他2個人 明明很餓去吃
但都吃不完 且 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我還是喜歡吃台灣路邊的豬腳
連貴族世家的豬腳都比較好吃
不過這一餐 是我在歐洲吃過最貴的一餐
18歐 快900元台幣
在台灣也沒吃過這麼貴的 連新竹老爺 也才800元

吃完 我們就回hostel的bar喝飲料聊天摟
很不捨的分開了 他跟我 都要繼續旅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