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要去荷蘭啦 超期待的
不知道會不會很多風車
哈哈 答案是沒有 除了在搭火車時看到一個
後來都沒看到

第一站是烏特列支
這邊有交大交換生 學校是Tias Nymbas University

不過他們學費超貴 一年1萬8千歐元
我連拿學校給的30萬都不夠付
不過還好 他們是交換生 第一學期免費
所以只要繳一半 但還是很多

他們學校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 但學校超小

就像補習班一樣
進去還要刷卡 是貴族學校吧

後來去了一家Miffi的Museum
我連聽都沒聽過啦



晚上回去後 我認識的交大生 煮了很豐盛招待我
很不好意思 感冒咳嗽一整晚
應該讓他都睡不著吧
且我回來芬蘭後 他也感冒

1/9今天要去阿姆斯特丹
但是一早醒來 應該說整夜都沒睡吧
一直咳很難過 他也有給我感冒糖漿吃
但一直沒用 後來到了中午吃了早餐
還是決定去了
不過 只要半小時的火車就到啦

到了當地 也有一個台灣的留學生
當地陪 超棒的 都不用地圖
他就在生活在自己家一樣
想去那 他都知道怎麼去

水壩廣場

梵谷博物館

安妮之家

後來 我們就在中國城吃晚餐
很好吃 真的 不過小貴 7歐多

中國城還有佛光山分部呢

紅燈區我們去的太早了 大家都還沒開始上班
Gay bar區 一樣 太早去都沒開

我們本還要去一間店吃大麻蛋糕
但一進去就被說未滿18歲 被趕了出來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才好呢

後來就去那個留學生家坐坐聊天
晚一點 大家又到一個大哥家聊天
那位大哥在台灣是個高階警察
現在在荷蘭讀國際刑法的master
人很有江湖味 但又很和善呢
聽說很會煮飯 真外型真的合不太起來

1/10準備要回Bremen搭飛機了
因為是1/11號早上6點半的飛機
所以我到了1點多才離開荷蘭
離走前 買了中國的炒麵帶上火車
雖然6.5歐 但好好好好吃

到了Bremen 就直接搭tram去機場了
在機場吃了晚餐
買了3歐的pizza 和2歐的茶
順便多要了一杯熱水
因為 我現在已經咳了超嚴重 也沒聲音了

後來認識一個大陸人
一樣跟我準備睡機場
搭明天的飛機回芬蘭
他是在Tampere University當交換生
本來是在香港理工大學讀書
聊了很多天 他說著他的自助行
很有趣呢 他也是在旅行中
遇到幾個亞洲人 變成很好的朋友呢
他跟我說去Barcelona時
可以找當地一家中國人開的hostel
雖然一晚20歐 但包早餐和晚餐呢

我們後來就一起睡在沙發上了
這個機場很棒 沒啥人 不像我在倫敦那個機場
連找個沙發睡都找不到
但我一直咳 還是睡不著
真的超難過的 不過快回芬蘭了

1/11一早起來 我又去買了2歐的茶
也多要了一杯熱水
在飛機上 也買了一杯3歐的茶
一直花大錢買熱茶喝
不然我真的快死了

後還又巧遇了韓國女生 文珠
她跟我一樣在Jyväskylä當交換生
超巧的 我們還很幸運
遇到一對俄羅斯夫婦
他們有車 也要去Jyväskylä拜訪她的妹妹
所以我們就搭了他們的順風車啦
省下3.8歐市公車和8歐的公車回Jyväskylä

路上跟那個文珠聊了很多 之前雖然認識
但沒什麼機會聊到天

後來一到Jyväskylä 不冷 但是下著超大雪
我決定搭市公車回宿舍
天阿 又漲價了
聽說國外的交通工具 每年都會調漲

終於我回到我lovely的宿舍了
好累 馬上吃了中餐後 趕緊吃了藥

一個月的自助 美景 文化不是我戀戀不忘了東西
而是一路上認識的人
雖然大家又各自回學校讀書
再相見的機會都很小
但 就是當時的相遇 使我的旅行多了很多色彩

本來決定的下次的旅行要跟團
但現在又多認識了人
說不一定 還是會走自助的路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