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雖然離團圓飯還有3天
但 因為今天是假日
大家才有空 從芬蘭各地(真的很各地)一起來團圓

早上6點的公車
真叫人又愛又恨
昨天 快2點睡 因為要叫某個人起床
是甜蜜的負擔嗎 哈哈
只睡大概3小時 4點多就爬起來梳妝打扮一下了

車上也都睡得不好
10點多到了Helsinki 太早
就晃了一下 就進去吃飯啦
人越來越多 而且好多芬蘭人
這是台灣人的團圓飯嗎
不過 好多位媽媽操著流利的台語
我確定這是台灣啦

Buffet好吃 吃到很撐 連晚餐的份都一起吃了
不然花40歐當天來回 怎麼可以不撈一下本呢

遇到很多小妹妹
2位從小在芬蘭長大
1位是混血兒
1位是高中一畢業 參加扶輪社 來這邊交換
天阿 我那時候 都在台灣幹嘛阿

媽媽們嫁到芬蘭 應該都很辛苦吧
不過看著小朋友都會說國語
我就放心很多了

後來 又去映蟬學姐家做客 喝咖啡
這是第2次來做客摟

大家聊著天
聊著未來 聊著台灣 聊著芬蘭
很多東西 我之前都不知

原來日本經濟已經幾10年沒進步了
原來失業可以領救助金
原來一個人真的一個月可以賺30萬台幣
原來要把面試當成磨練的機會 一直去面試
原來不要低估自己 但也不要高估自己

晚上8點又再次坐車回來
4個半小時 好難受
一直睡不著 小腿又好酸
怎麼會這樣 今天明明一直在坐

過年倒數摟
今天沒拿到紅包
那有人從15歲開始發 還沒等到我 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