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建

謝謝你和我分享心情故事.

也許是國情不同, 或者教育方式不同所致. 先別讓你的觀感影響了學習, 因為你終將驗收學習成果. 我想建議你在提問之前多收集資料, 多看相關探討. 這麼一來, 你提出的問題會比較具體紮實, 也更能引起當地教授的興趣.

臺灣的學生通常比較依賴, 研究生也不例外. 總的來說, 我覺得台灣的學生在思考方面, 獨立研究方面都有待加強, 否則前人的智慧結晶無以為繼. 不過如果學生基本觀念不懂或不清楚, 我通常都會耐著性子講解, 免得疑惑越積越深. 有時候學生問到好的問題, 總讓我驚豔, 教學相長絕非空談.

你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如何應對進退是成長的必修課題. 我認為絕大多數的人不會心存惡念, 但是我執太深常導致誤會, 換個角度就換個心情. 如果將來你還想走向國際, 希望你能以此為鑒, 開拓不一樣的格局.

好像太說教了. 保持聯繫. 此祝

學祺

許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