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怎樣
本來土生土長在台灣
講的不太流利的台語和國語
但 我是道地的台灣人啦

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是港仔
是在我大一的時候
那時間跑去修管科的課---行銷學
結果 第一次老師在點名時
點到我 劈口就問 我是不是香港來的
那時候 我連說話都沒 他只說我的外型很港仔
在過幾次 又點一次名 又說我是不是港仔

就這樣 過了大學生涯
都沒有人再說過我是港仔

結果 最近有夠誇張
上禮拜去台北 跟李浩然先生搭電梯時
一位媽媽 突然說出
你們是從香港來的嗎

結果 今天更誇張
我去宜蘭看Derek時
回來搭計程車 司機 第一句話
也是劈口就問我 是不是香港來的

後來在 新光三越等人時
NuSkin小姐 主動來搭訕
先說我很有型之類
第二句 又說 我是不是香港來的

有那麼誇張嗎
我是台灣人啦 我不要當港仔
港仔講話 都很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