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快一個月了
卻時時想離開這個飯店
每天都在看有沒有其他的飯店缺人

剛上完大夜班回到家
心情有點down

嘴上說客人第一 服務至上
在我看看 都只是在做表面工夫
都不是出自內心

現在會有不錯多的GST來入住
都嘛是看在便宜的房價
明年漲價後 還有那只做表面工夫的服務
我看 還有多少GST會回鍋

今天發生了2件事
第一件 positive

我晚上一上班 不久就有GST抱怨說
她送洗的衣服 像是沒洗過 還有味道
我上去聞了之後 感覺也是像沒洗過
但有很大的可能是 乾洗的藥水味
我很高興的是 詢問GST的意見後
因為GST明天一早就要C/O
沒辦法再幫GST送洗一次
而我們就決定不收取這個洗衣費
這是很棒的solution
雖然我們要自行吸收這個費用
但至少GST是滿意的離開

第二件 negative

一早 有位外國女生來櫃檯抱怨說
當初她C/I時 櫃檯員沒有告知她
房價有包含早餐
因為她前2天都自行到外面用餐
但直到昨天晚上才從booker那邊得知
是有早餐包含
因此 她來櫃檯make a inquiry
either give her a dicount for the room charge
or provide two free breakfast for her friends

但請教了我們manager的solution後
得到的答案是 兩者都不行
且還一直懷疑GST是存心想要來多凹2份早餐

雖然 GST最後只能無奈的接受
但我覺得已經在GST心裡留下很負面的印象
除了櫃檯沒有告知(但其實應該是有 可能GST沒有印象)
下次一定也不會再回來(這次還是她的wedding trip呢!!!)
更不會推薦給她其它朋友

我相信飯店的一客早餐成本一定不到50元
但卻charge 1. in-house guest 200元
2. outsider 380 plus 10% service charge
雖然我們省了2客早餐的成本
但如果這個GST會用blog facebbok
這個消息就會一傳十 十傳百......
未來的損失將無可計算

我很upset的是
身為主管的人 居然是這樣對GST

而之前的case又不一樣
只會給於重要GST special offer, satisfy their unreasonable requests
(居然GST在房間抽煙不用罰錢 只因為他是老闆的重要GST
那把台灣的法律放在那裡?為什麼還要在每次GST C/I時告知不能抽煙)

雖然飯店還在草創期
很多制度都還沒確定
但我規勸我的朋友們
如果想要來這裡工作
要三思三思再三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