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剛開始的報名
到最後體檢的通知
這中間大概有一個月之久
不過 這跟考空服來說 只是小巫見大巫

第一階段的初試 好像大約有1500個人報名吧
時薪的applicants 分兩天面試
我跟學長 6點就出發到Terminal 2準備

過程其實很輕鬆 不太有壓力
一進去 大家就排著隊
繳交所需要的資料
不外乎就是一些申請書 畢業證書 多益證明 退伍令...
如果當初忘了應徵編號 別太緊張
現在的工作人員會很好心的提供諮詢

等一切文件都齊全後
接下來就是面試摟

這一次的流程是2個考生一組
裡面有3個評審
平均大家面試的時間 大概就2分到3分鐘左右
我這一組剛好只被問了2個問題
問題都很生活化 不用擔心
也不需要回答的很冗長

PS 我朋友那一組 有人回答感覺好像很精彩
或許不夠簡單明瞭吧 就沒進入複試了

大約一個禮拜左右
就在網站上公怖複試名單了
大概有200人

複試的地點 在華航的一個園區

一開始會請大家寫一張form
然後 緊張的就開始啦

大家會分批 一個一個的去面試
有些人先中文面試 有些人就是先英文面試摟

英文面試是一對一摟
我的英文面試官 人很nice
一開始就問我說
How do you feel today?
我當然就回答說
I'm a little bit nervous but excited.
他當然會問說 Why???
我就解釋說
That's because I take it so seriouly and want it so badly.
I did a lot of preparation for this interview.
Also, I'm so excited that I have this chance to know more about China Airlines.
.......又多說了一些

他就說我英文不錯 不用緊張啦!!!
看到我是外文系 他好像也覺得我英文應該不錯
應該不用問太多(逃過摟)
後來 他就叫我抽一張卡片
裡面有一小段英文 他先請我念了一次
我還念的沒有很順 因為 英文有點難度
結果 一念完 我以為結束了
居然 教我直接翻成中文
還好 我剛好都看的懂那些字 不然就丟臉了啦!!!

大概的內容就是一個老兵
在二戰時丟了他的錢包
裡面還有一張他妻子的照片
後來找到了
veteran 老兵
我印象超深 是我高三讀雜誌讀到
還順便記了另一個字 Veterinarian(Vet.)

不過 好多人 就不是那麼幸運
聽說 單字都很有深度

英文面試還有另一個考官
她就完全針對你的學經歷來發問摟
哈哈 如果他問我在學校學了啥
我一定要跟他說 linguistics的東西
又讓我想起林若望的"中英地址"之發現說 哈哈

接下來的中文面試
還蠻簡單的啦!!!
他看到我是外文系
就問我說 "多益怎麼拿高分?"
本來很想多 就多做多讀多聽多看
語言沒有short-cut
但還是 多說了一些
後來就問我在復興的事摟

總之 我的中英文面試不到2分鐘 超快就出來

最後一關
就是寫作文摟
其實 我不太怕 畢竟 我可是文組
以前高中國文模擬考 雖然每次都在及格邊緣
但可都是我的作文高分救了我呢

只是 你也知道 太常打字
就會落得很多字都不會寫的下場摟

題目:我心目中的華航代言人
不過 好像每一梯的題目都不一樣

複試過後 就是漫長的等待摟
2個多禮拜後 就收到簡訊跟Email通知摟

我終於還是進了華航了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