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中旬 長榮也開始徵地勤運務人員
這次主要分4個部門
機場運務 國際訂位 貨運 財務

第一階段筆試再7月初 大約有1000人左右
分兩個樓層考場 我好像是在10幾樓 忘了
就是在南崁交流道下的那棟綠色建築物裡面

筆試項目一共有3項
適職測驗50分鐘(公會 邏輯 航空常識)
接著考心算10分鐘 共5題

休息之後 接著考英文
連我這個外文系 都覺得有程度
很多文法 單字不難到是真的
像在考大學聯考
我很多朋友都是猜猜猜
就這樣結束了

10天後 馬上就面試了

500多位進入面試 分成7組 不同時段 有一組是專門財務組 他們還要考筆試
5個人一組 有3個考官
中英文面試 我這一組沒有台語
在面試前會先請你念一段英文 自我介紹
接下來都是老生常談
針對你的履歷 經驗 去問你問題
也會問一些狀況題
一組大約30分鐘 感覺我那一組4個都進入final體檢
因為我的編號再更往前一號了

再10天後 會先用簡訊通知要去體檢摟
請你去看email有更詳細的解說

全台灣只有3間醫院可以體簡 還有指定的時間要去

後來考慮很多因素 我就放棄去體檢了
或許很多還沒進入航空業的人
都會懷抱很大的夢想
但 我本身已經是地勤
考慮的面向就會比較多

時間金錢
企業文化
同事之間......

地勤空勤的薪水 都是用時間勞力心力換來的
每天面對一堆把搭飛機當成搭客運的客人
只會說 你們當初都沒說要怎樣怎樣......
拜託有一點常識好嗎???
一堆都讀到大學的人 難到注意事項都不願意多花幾分鐘看一下嗎???
你是要搭飛機 不是要搭高鐵 火車 更不是客運
起飛前5分鐘才來櫃檯
還有臉說飛機還沒飛 為什麼不能上
你當不用時間通關 登機 關艙門 滑行 起飛嗎???
很多時刻班機會delay都嘛是這樣自以為是的客人
尤其是國內線 受不了

曾有一件事讓我最不開心
一對年輕男女 要去澎湖玩
起飛前10分鐘才來櫃檯
位子早就放給後補的旅客了
還說 我付了錢 為什麼沒有保留我們的位子 為什麼沒有打電話來詢問
難到你在網路買票的時候 都沒看到 要起飛前30分鐘報到嗎???
如果每個人都要幫你保留到最後一秒鐘
那都不用後補啦!!!
飛機每一班都為了等你們這些人都要delay啦!!!
還有臉說大話說 你們之前搭國際線 前10分鐘報到都可以
聽你在屁啦!!! 沒常識的人
我倒想看你去美國 給我前10分鐘才到櫃檯 看你上不上的去
上的去 我給你磕1000下

結果更不爽的是
我們的處理方式居然是讓這對大聲咆哮的年輕人
進貴賓室休息 還幫他們優先後補
這是什麼世界 錯的人還可以大聲說話
還有糖果可以吃
大家要記得 服務業最怕事了
你只要大聲 就有糖吃 下次別忘了

你看這種事 我們不能理直氣壯請客人乖乖排後補
只能低聲下氣請客人別生氣 到貴賓室休息一下
為什麼服務業變質成這個樣子???
我們提供服務 是要服務那些遵守一切規定的人
但現在卻演變成 我們沒有任何立場
遇到會咬人的狗 趕快給肉吃
遇到不會叫的狗 沒肉吃 他們也不會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