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之前第一次去巴黎的時候
那時候是2010年2月的時候
已經2年了!!!

上次的巴黎 是搭著Ryanair 抵達Paris Beauvais (BVA)
這次機場離市區超遠 巴士要13歐左右
但這次是從台灣直飛巴黎 還是第一次搭EVA
抵達的可是Charles De Gaulle(CDG)
雖然抵達的Terminal 1 外觀看起來很舊
不過 還是很興奮

機場有3種方士去Paris市區
1. TAXI

2. Bus(在Departure Level)
一個是法航的Bus 有到Paris很多不同的點
一個是巴黎的市公車 (需要3張1-2區的單次地鐵票 約4歐)
Bus 350 到地鐵 Gard de I'Est
Bus 351 到地鐵 Nation
夜間有 N120 N121 N140
Note: Terminal 1沒有賣地鐵票 請搭免費的CDG VAL(在)
先去Terminal 3 賣RER地鐵票的售票口
可以買10張的Carnet(12.7歐) 單張買比較貴一點
一個是機場大巴 Roissy Bus(聽說是10歐左右)

3. 最方便就是搭RER B 快速 (9.25歐)
可以到達 Gare du Nord 還有 Chatelet 這2大站

未了省錢 因為我們不趕時間
所以 到了機場 我們摸索很久 問了很多人
才搭上Bus 350 我們到機場 出關大約8點
到市區 都11點了

這次2天是住Hotel 一天43歐 雙人床
離地鐵站(Strasbourg Saint-Denis) 走路約5分
但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訂 因為是當地的留學生幫我們訂的
http://www.palace-hotel.fr/en.hotel.palace.main.htm?language=en

然後另外2天是住台灣留學生的家 一天40歐(原價50歐)
因為他們只有2天有空房 所以就算便宜些
又幫我們訂Hotel 只是都要先附訂金 他們有台灣的帳號
對於我們這種持員工票的很不方便
因為到出發當天 我們都還不確定能不能上得了飛機

這附近超好的 吃的東西超多 好多超市
有中國餐廳 Kebab 咖啡廳 走一下路 逛街的地方

第一天我們當然是到了凱旋門(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地鐵站)
然後沿路逛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
當然 想的到的名牌店都有啦 這邊也有Global Blue的退稅中心
我們只能買Zara H&M 很窮的我們
LV都不想排隊進去了
後來又亂走 走到了塞納河邊 跟 查理三世橋(Alexandre-III)
有名的大宮 小宮都有路過

這時下起大雨 我們只好搭著地鐵 回Hotel了
都晚上7點了 想說休息一下
誰知 一睡就到11點多 我只能起來洗澡 再繼續睡摟

第二天簡單的Crepes 和一杯 Expresso 就6歐了 天阿
搭地鐵到Chatelet 隨便找個出口 就看到H&M
無意間又看到了郵局 幸好遇到年輕人
問了說 要買幾元的郵票才能寄明信片回台灣
答案是0.89歐 我們在旁邊的賣明信片店 買了10張10歐的明信片
所以 一張寄回台灣的明信片 共花了1.89歐(約台幣75元)
繼續亂走 就到了羅浮宮 因為門票要10歐
我上次來了 就進去過了 看了3小時 腳都要斷了
還沒走完 哈哈
這次就不進去摟 只在裡面的Starbucks上個網 喝咖啡
巴黎的Starbucks都有免費的網路 但有時很難連線

休息一下後 我們走路到協和廣場
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Longchamp的專賣店
我找超久了啦!!! 大概是在Palace de la Madelene附近
這邊買 退了稅後 比機場的免稅店再貴個1~3歐
只是這邊款式很多摟 阿姨們都很好

退稅:其實我們還是很不懂啦
法國是買175歐以上 同一天 同一家店或同一家百貨公司
不是歐盟的人 3個月內商品 6個月內要寄回退稅單
會退12% 但都有手續費啦!
我們去的退稅中心是在香榭麗舍大道 76~78號
手續費 3.6歐
我們在Longchamp的退稅是Global Blue
跟在La Fayette百貨公司(老佛爺百貨公司 春天百貨公司旁邊)
有點不一樣 它們那邊有什麼紅聯綠聯的
我們的 都只有像信用卡單的址
反正啥都不用說 東西給他 他就會把錢退給你
當然你可能在機場再退錢 只是就是一直排隊摟

記得回台灣前 要去機場的Tax Refund海關
蓋鋼章 好像都不會檢查東西
然後把蓋鋼章的紙 連信封袋黏好 旁邊就有信箱可以寄了
大概是這樣 但我們很不熟

不然還是可以去La Fayette買 都有說中文的人幫你處理退稅
只是看你去的時間 若遇到大陸團
你光在百貨公司要排隊進去買 LV GUCCI COACH PRADA 都要排很久
然後再排很長的隊去退稅 哈哈哈 都是時間啦!!!

逛完後 延路一直走到Eiffel Tower
有很多地鐵站可以到
1. Bir-Hakeim (6號線)
2. Trocadero (6號 9號線)
3. RER C: 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
除了在下面拍照 一定要到對面的夏洛宮(Palace de Chaillot)

搭遊塞納河的船 也可以在這邊
我們本來想等晚上的燈光
但4月份 到要晚上9點多 天才慢慢暗
只好 慢慢走路 亂逛亂逛
結果 回到Hotel 附近 想吃個中國菜
進去後 2份炒飯 一份牛肉 一份花椰菜
共16歐多 他們都是秤重的 或許可以叫他弄少點
可能不會那麼貴吧!!!

第三天 是週末 當然是逛市集摟
只是要先搬到台灣留學生的家
Ken Lin 屋主 居然寫的書
我在以前就看過 "你家沙發借我睡"
Ken人很棒 介紹很多地方

第一站 超大 但東西也都蠻貴
Les Puces de Paris Saint Quen克里雍故跳蚤巿場
地鐵4號線在北方終站Porte de Clignancourt
這邊很多黑人移民 大家都說要小心點你的錢包
我去了2次 可能都很注意 所以都很安全
很多衣服 畫 古董 家具
都只能看看就好 因為都超貴的

中餐也在那邊解決 但很難吃
下一站也是二手市集 但這大概都是白人
在地鐵Nation站 延著地鐵9號線 沿路都是


接下來
就是逛2大有名的百貨公司
春天百貨公司 真的沒啥好逛的
感覺都是當地的牌子

老佛爺百貨公司真的是中國人的天下
好恐怖 都是中國人在排隊要買名牌包

然後這附近很多店 都有中文哈哈
不然 其實歐洲 日本和韓文比較多
像羅浮宮 居然還是沒有中文的Audio

最後一天
就是去聖心堂摟 超冷的說
剛好進去參觀的時候 是他們要做禮拜
唱歌好好聽喔 雖然都聽不懂啦!!!

聖心堂後面有很多現場畫肖像的畫家
還有很多賣畫的畫家 但都很貴啦!!!
還有一條紀念品街
我們也決定在這邊吃中餐
花了我們一個人11歐
有沙拉 薯條 主餐(牛排或雞腿) 甜點
算是很便宜了
但在戶外吃 雖然有暖爐 但還是好冷好冷

街下來就是星期日唯一很熱鬧的Marais瑪黑區
我們先搭地鐵到 Bastille
沿著 St Antoine 和 Rue de Rivoli
這邊裡面 會圍成徒步區
超多商店 超多旅客的啦!!!
很好逛 但衣服一樣很貴
還有一區是同志區 哈哈

隔天就是要回台灣了
一大早起床 7點出門 大約8點到機場
長榮櫃檯還沒開始
2號櫃檯後面就是海關蓋鋼章的地方
先去弄完退稅 還好沒啥人
然後 我們很早就去排隊劃位
還是有人比我們早到

登機前 我們還看到SQ的A380 超大台
FROM CDG TO SIN

回來一直睡不好 只好一直看電影了
大概都是飛13個多小時 吃2餐 一個像主餐 一個像早餐
然後 睡覺的時間 都有放一堆飲料和餅乾
也會發三明治

好累 回到台灣
只好先睡覺
還好今天不用上班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