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
能到全部都是講英文的地方 就跟英國一樣
之前到美國 因為簽證申辦跟費用的問題
遲遲都不敢出發
今年生日 剛好免簽 就毫不猶豫一定要來去

2012年11月1日 台灣成為免簽其中一國
但實際上叫"VWP=Visa Waiver Program"
所以 不是像日本這樣 拿護照就可以出國摟

3 STEPS
1. 護照是晶片型
2. 旅遊目的為短期商務或觀光(B1/B2)
3. 申請ESTA(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申請ESTA 要付14USD 所以不是免費的喔

剛開始的美國行計劃 並不順利
不知是要去LAX SFO SEA 還是去NYC
好不容易決定NYC 還要一直擔心LOADING

住宿也是一團亂
本來要找CS 因為美國真的很貴
丟了幾封REQUEST 都沒有回覆
開始上PTT的紐約板及紐約論壇 有當地台灣學生 將房間部分短期出租


真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台灣留學生 而且超級便宜
結果出發前2天 居然跟我說 其中幾天不能招待我們
還好之前的CS有個回覆說 還是可以招待我們後3天
也臨時找到一個中國人開的公寓式旅館 一晚76USD

終於很順利的出發了
出發的班機是CI經KIX到JFK
大阪轉機 我們就逛逛免稅店 看到大家又是搶購薯條三兄弟
結果又繼續睡了10多個小時 終於到了NYC

我很順利的過了IMMIGARTION 一個問題也沒問
但YO被問了很多問題 哈哈 卡了很久

準備到我們的住宿地點
轉了3次車
JFK機場搭Air Train 到Jamaica
轉E線到Frest Hill
再轉M或R線到下一站 67 Ave
大概再走10分鐘 終於到了
房間超級大(原本是3人房 但讓我們住2人)

麻煩的是 公寓沒有人顧
到達時 還要打電話給房東 要密碼 才能在門口拿到KEY
我們真的遇到好心人 剛好有個中國人也在拿KEY
等他拿到了 我們就跟他借了電話 打給房東
剛好省下國外漫遊費

第一天到達 我真的太累了 一路睡到晚上9點
只好走路到附近的便利商店 隨便買東西吃
哈哈 第一天浪費掉了 但好冷

第二天的行程 OUTLET行 哈哈
一早起來 就一起去吃了早餐店
蠻好吃的 且很便宜

10:30 就在約到的點 等參加”紐約心民宿”的tour
但他們遲到了 結果另一組客人更晚到 因為他們坐錯地鐵了
結果拖到11:30才出發
開了一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Tanger了
(不去Woodbury 是因為它太觀光 太多遊客 我們會搶不贏)
來回車資 一個人40USD
這跟公車錢一樣
但我們有專車接 買到一半 還能先把東西放在車上
不用一直提著逛

整個逛了7小時吧 還是逛不完
光在COACH就花了快4小時吧
但一直在幫別人買包包 有點累

後來買了COACH 鑰匙圈 護照套 識別證
GUESS衣服
TIMBERLAND 鞋子
AE衣服

大豐收 還好我們帶了3個箱子去裝 哈哈

第三天 要換地方住了 公寓居然不能寄放行李
一大早10點多就來趕人拿KEY
感覺真的很不好

所以 我們只要臨時拜託我在去美國的路上 遇到的朋友 寄放她家
這天還下著雪雨 我們好狼狽

我跟VERA 是在芬蘭交換時認識的
當時去她們的宿舍 大家一起煮台灣菜聚會 好熱鬧
但之後就很少連絡 因為我們就離開芬蘭了
結果 在KIX轉機時 居然遇到她 成為我們的救星
也讓我看到人情事故
我的朋友 同時在美國 還有2位學長跟學姐(同系耶)
結果拜託他們寄放行李 都沒回
都沒有我這個朋友的阿莎力

一口馬上答應
中午她下課後 就一起約她家附近 還一起共進午餐
為了報答她 就請她吃午餐摟 但真的好貴阿
美國吃餐廳 好誇張的貴 但這一家算平價了 哈哈
放完行李 就到真正的NYC市中心MANHATTAN逛街摟
還遇到地鐵不知道發生啥時 臨時停駛 只好下車 等下一班

景點
中央車站: 好多電影都在這邊拍呢 天阿 好像置身電影中 好棒喔
紐約圖書館: 明天過後的場景 好懷念喔 那是我高三時準備大考時的回憶

然就拿行李
就到了我CS朋友的家
超級高級 就再地鐵站34th Penn Station旁邊
因為住在很高層樓 還能看夜景 能看到正在重建的雙子星大廈

我們的晚餐 McDonald's
說真的 它算便宜 主要是有WIFI 開心

第四天
一早還是吃McDonald's
然後開始逛街時 居然不小時路過"帝國大廈" 哈哈

今天的重點是第五大道上的HOLLISTER跟A&F
一大早還沒開門 就在門口等了
買了一些 但幾乎沒有打折 沒有買很多的說
A&F更買不起了

回家放東西後 就準備搭船到Staten Island
因為船會經過自由女神 哈哈不用花錢的方法
還是可以見到她

回來後 就去華爾街 看金牛 希望錢滾滾來
結果路過21 Century 真的太好買了
會瘋了
全都是名牌的outlet 都超便宜
一樣太大間 逛不完阿
這間是在世貿紀念碑旁邊
結果買了一些內褲跟襪子
還有重點 我的VERSACE香水 超便宜 50USD 還送VERSACE超大旅行袋
很想再買BVLGARI香水 但快沒錢了 就作罷了

第五天
早餐不是McDonald's了 哈哈
是一家很美式早餐的連鎖店
今天重點就是中央公園 搭車到 59Th St Columbus Circle
真的真的好大 根本走不玩 我們只走了1/4吧
腳就要斷了啦!!!
船塢 畢士大露台 幾個重點都有去 哈哈
裡面 還有媽媽們 推著嬰兒車跑步
一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下午來去了蘇活區 也是逛到腳要斷了
這裡的HOLLISTER有打折
還去了西村 Kiehl's專賣店(沒有便宜)

晚上的重頭戲 時代廣場
真的很感動 這只有出現在電影裡
我居然親眼看到了
哈哈 好開心 但沒有時間去看百老匯
因為 本來要提前一天回來的 當時就急著逛完
準備回家拿行李
後來還是作罷 照原計劃
這邊還有M&M的旗艦店
但真的好貴 買不起

今天晚上 YO請我吃晚餐 哈哈開心

最後一天 第六天
一早就是去布魯克林橋
真的很漂亮 雖然我們快要被凍僵
但拍照起來 都像明信片一樣
天空好藍

應該是今天去搭地鐵去布魯克林橋的路上
我們還沒到地鐵站時 就發現了AE 5折
天阿 我在裡面又瘋了
買了衣服 牛仔褲 拖鞋
YO也瘋了 哈哈哈
美國真的是會讓人瘋了的國家

下午 本次旅行最大的重頭戲
MOMA(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門票25USD 售票員 還問我們沒有帶學生證嗎 哈哈哈
我們真的看起來很YOUNG吧
光排隊進去 還有排隊掛衣服就一個多小時

結果 好不容排到我們掛衣服跟放包包
那個女人 居然說我們的包包太小 不能寄放
要背著逛MUSEUM
想把我給氣死嗎
就是不想要帶東西逛MUSEUM
還讓我排了那麼久的隊伍
我跟她ARGUE都沒有用 氣死了
美國人 真的很死腦筋

雖然裡面的東西 我們有9/10都看不懂
但偶爾就是要來昇華一下我們的對藝術的修養阿
我們可是看到
1. Edvard Munch的 The Scream
2. Van Gogh的Starry Night
值得啦!!!

晚上收一收 很早就到機場等了
結果 3個半小時前開櫃
我們就到了

晴天霹靂 請STAND BY
我們要哭了啦!!!不會回不了台灣吧!!
學長之前查都還很空的
結果是查錯天了

最後最後
起飛前一小時
終於讓我們上了
謝謝EVA駐JFK的主管
謝謝妳 UG很多人讓我們順利搭飛機回台灣了

整個美國行
就是冷(還下雪呢)還有燒錢

雖然感覺不太好 美國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
但 還是很開心 自助行完成我美洲的第一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