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
今天沒啥行程 就只是搭個火車到Brussels
再到Leuven---交大第一屆跟這間大學做交換
早上差一點就搭不上車了 哈哈太愛聊天的關係

Leuven這邊一共有9個交大生
我認識其中3個
雅琪的男友(瑞堯) 小凱的男友(昆武) 和惠雯學姐
這邊超好 學生搭公車免費
不像我們那邊 單次要2.85歐
但他們來這邊 還要交學費
1500歐 超貴

今天下午逛了極小的市區
其實也沒啥著名的景點
教堂 火車站 市政廳 市立圖書館 倒水的小童

後來去了一間叫”Leonidas”買巧克力
超貴 100克5歐
我只買4顆巧克力 就要2.5歐了
也沒說到很特別啦

這邊也有Greggs(我以為只有英國有) 還有fnac

剛剛跟這邊的交大生討論一下
決定明天去安特衛普
後天要搭飛機前 再去Bruessels逛摟

2/27
早上搭車Local的火車(超像台灣的普快)
一個小時就到Antwerpen了
看旅遊書的介紹 感覺不大 所以就慢慢走摟
火車站還蠻特別 裡面超多珠寶店
外面也開了超多間的
不愧是以鑽石研磨和交易聞名的都市
車站的置物櫃居然有日文介面

第一站”魯本斯之家(Rubenshuis)”

超幸運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免費
剛好給我碰上了 外頭還蠻多日本旅客
進去看後 覺得他畫的畫也沒多特別阿
不懂什麼叫做”法蘭德斯派”

繼續走 第二站”富倫廣場”
廣場中間有魯斯本的雕像
也沒啥特別的啦

旁邊就是”聖母大教堂”
有夠摳的 進去要教堂還要錢 誰想進去阿
在附近的紀念品店買了2個紀念品

再下一站”市場廣場”
廣場中間有布拉波雕像

據說他打敗邪惡的巨人安奇寇努
砍斷其手臂 丟入河中
(扔手:安特衛普的地名由來)

旁邊就市政廳 沒啥特別
後面的民俗博物館沒開
要到2010年才會再開
順道去看了河邊的”史堤海洋博物館”
聽說以前是監牢 這是這邊最老的建築


本來餓了 要找Quick吃 但一直找不到
後來就先到下一站”Museum Plantin-Moretus”
這可是世界文教遺產呢

不過 我還真的不太感興趣
且還蠻大的 我逛了還腳痠呢

後來就回市區了
終於到了我要吃的Quick

一餐有可樂 薯條 漢堡 3歐
超便宜



超級 爆難吃的
吃完 整個肚子超不舒服
想上個廁所還要錢 不爽啦
坐在椅子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

後來想去動物園
明明就在火車站旁邊
我還繞了一大圈 超不爽
不過 門票太貴 17歐
就沒進去了

回到魯汶後 搭了2次的公車
就坐不到回家的地方
整整在那邊浪費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還是走路回家了

2/28
坐著車 半小時就到Brussels
還好早喔 9點多
找個寄物櫃 把包包寄了
不要再像上次在丹麥 為了省那3歐
背到肩膀都快要斷了

其實比利時 真的是一個不怎麼有特色的國家
壓根都不知道要逛啥
且”i”居然不在車站裡 也不在附近
還我找了好久 不爽

到了大廣場 看到了市政廳 國王大廈(現在是市立博物館)

還有比利時的一個特色---那些不同公會的建築物
接下來 要去找一個雕像---Everard't Serclaes
聽說摸了會幸運
結果在整修 只看到照片 摸不到啦

下一站最有名的”尿尿小童Manneken Pis”
還蠻好找的 因為太多觀光客在照相了
剛好我去時 有辦活動 尿尿小童真的尿尿了


後來看去看了一些教堂
坐在教堂裡 我突然有種感覺
以後要把教堂排在腳走累了
休息的地方 真的很棒 我坐在裡面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在Brussels眾中博物館
我選了”樂器博物館”參觀

看一些看到膩的畫 雕像
不如看我喜歡的音樂
這間博物館很特別
在你欣賞他們樂器的收藏同時
你還可以用耳機聽到 用那樣樂器演奏的音樂
超特別的
很建議大家去聽聽瞧瞧

下午2點多 買了他們很有名的美乃滋薯條

還不錯 但你也是可以選擇其他的沾醬啦
後來在逛街的時候
居然無意間走到了”尿尿女童”的地方
超幸運的 聽說很難找

不過 剛好有旅行團在那邊
我就被吸引過去了

晚上就搭飛機到Dublin了
第一次轉機(日本算入境了)
我原來以為的轉機(不用辦VISA) 就是不能出境
誰知 原來只要跟海關人員說你是來轉機
給他看機票訂位證明
他就蓋了章 你就可以出境
表示 在你搭下班飛機前
你都可以隨邊在Dublin逛摟 不限在機場內
不知道其他機場是不是都一樣
還是我太沒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