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一早就起床了
還在睡眼惺忪 就搭上往新竹的客運

獨自慢步在變化不大的校園中
(也才離開幾個月)
不過 餐廳的變化真的很大
我在一餐解決了我的午餐
雖然還是吃著自助餐
但確是配著西瓜汁

下午 帶的忐忑不安的心情
去上了法學緒論
超怕老師會點名 問我是誰
還好沒有
之前一直想上這門課
但今天去上了 感覺有點無聊
只是 老師分析了很多時事摟

之後 我就去圖書館看了電影
"台北二一"
還不錯啦 就是在講一般人民的生活
但沒有太多爭議性的話題

晚上跟一個朋友吃飯後
就去看啦啦隊摟
學弟們素質都不錯
大家會翻騰後 大腿力量增加
跳躍的感覺 都很棒
但舞蹈還是普普摟
沒看到技巧 就不太知道

隔天 一早就起來了
因為要去上9點的課
"漢英對比分析" 以漢語為主的分析
是劉辰生上的
這堂課 又讓我回憶起 大一上的專選"句法語意分析"
中文真的很難
"才 又 再 就 還 也 只 更" 這些副詞的用法
真的是有夠複雜
很多東西 到現在學者還是沒有一定的結論
外國人學中文 不會覺的很難嗎?
因為 連我自己都不太確定
這樣說 跟那樣說 有什麼不同了
考考大家
"今天更冷" "今天更冷了" 有啥不同?



Answer: 今天更冷: Today is colder. 今天更冷了: Today gets colder.

下午又去看了電影
是一部瑞典片 "仔仔的願望Tsatsiki-mum And The Policeman"
真的很好看 我很愛 有感人的部分

後來 真的太累 就去圖書館睡到要家聚前

這次的家聚很多人 加我7個
我們家越來越大了
今天吃的是"黑白嗆" 在長春街
mini buffet有分3種 我們吃的是B餐 一人450元
吃的東西很多
沙拉 墨西哥捲 好吃的麵包 麵 豬角 另一種麵 焗烤 甜點.....
還蠻划算啦 因為很飽的說
只是真的不好意思 讓慧婷一個人請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